发布日期:2018-04-26

不去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

人:赵泽府

院:信息工程学院

项目名称:曲靖市艺灵影视图文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影视后期制作、画册制作;图文设计、制作;打字、复印

选择创业这条路,我从没有任何怨言。虽然很累,但我觉得创业累两年,不创业累一辈子!

一年前,正值毕业之际,那时的心情无比复杂,一方面是对毕业的伤感,毕竟毕业以后就再也与学校无缘了,漫漫求学路就划上了一个不太圆满的句号了;另一方面是对未来的迷茫,工作的现实摆在了我的面前,如果读完大学没有一个体面的工作,那各方面的压力就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因此,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我不知道该何去何从,这时我才发现自己当初在学校憧憬的将来的生活是那么的幼稚。不禁会反问自己,我怎样才能够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上生存下来,毕竟已经毕业了不可能还要张手跟父母再要生活费吧,哪里才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那时的自己始终找不到目标!无法给自己定位,整个人是那么的迷茫、浮躁,对自己的人生路途毫无方向,此时此刻,就觉得压力更大了!

机遇抓住了才能叫机会,抓不住只能叫机遇!幸运的是,在我毕业之际学校的创业园刚好可以申请入驻,这让我感觉幸福来得太突然了,这正好可以解决现在的难题吗,所以毅然决定去申请。因为没有经验,我们跌跌撞撞地通过了答辩,入驻了创业园,然而,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就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成功地。

不去经历你永远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能量,创业的开始阶段自己慢慢发现自己还是很有做这方面工作的潜力,很多操作一学就会,节约资源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大的工作效率,因为像我们图文行业,如果不熟悉机器的操作的话就会浪费很多的纸张,当然,慢慢也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好多以前学过的专业知识都忘记得差不多了,现在要想用起来就很困难,比如说ps、office、会声会影等办公软件,之前都学过的,现在使用的时候还要慢慢摸索,几乎算是从零开始开始学习,工作效率完全提不起来,也使很多的业务流失了。

所以,针对目前的现状,我们在店里开始摸索,然后采用多种经营模式,既保留原有的服务优势,又加入新的特色服务项目,使得店铺的运营更加多样化和完整化。一切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全身心的为学生着想和服务。我们还组织了专门的业务推广团队,专门负责对我们的服务业务范围进行推广,并主动联系学生,以微信和QQ的方式和他们进行交流,最终接下任务。接下任务之后把工作交给我们的技术人员,然后技术人员在根据学生的需求做出相应的作品,最后再由业务人员将作品转交给顾客,整个过程可以井然有序的完成。

当然,鉴于我们店的性质,生意也是波动很大的,一般下半个学期可能会好点,上半学期属于淡季,店铺开始营业的时候刚好属于下半学期,所以团队成员的经济效益都还不错,但到下学期以后,进入淡季慢慢就觉得有点力不从心了,完全养活不了这么多人,后面进入了一个困难的洗牌时期,多亏了学校老师们的通融,总算是过度过来了。虽然很多的业务因为人手的原因没法做了,但自己一个人做的话工作劲头更大了,毕竟自己的事肯定会尽最大努力去做的!

或许很多真正关心自己的朋友会说,你这个可以做一年两年,那一年两年以后呢?那时已经错过了最佳找工作的时期了,到时候怎么办,难道一切都要重新开始吗?我不得不承认这也是个很现实的问题、也是个迫切的问题,但首先我觉得我做这一两年的创业经历就是我的一笔财富,其次,这两年下来应该也能积累点原始资本了,为将来去做其他事情奠定一定基础。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