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4-26

做一个真正的创业者

人:田鋆玉

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项目名称:曲靖开发区叶佳护肤生活馆

经营范围:生活美容、汗蒸服务

从小我就和其他年龄的小朋友不一样,我爱打爱闹,脾气特别倔,大家都说我是个假小子,长大以后这个倔脾气没有减,反而“变本加烈”,也许,性格就是我选择创业的原动力吧!

倔脾气的我不想和其他同学一样8点上课12点放学,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不过话说的潇洒,做起来就困难了。做点什么特别的事呢?

一天,朋友刘涛对我说,她想在创业园申请一个店,去卖她信任的护肤品,正好我对这些又了解的多一点,一拍即合就决定干。我告诉了父母我的想法,没有得到支持,只是让我好好的读书,说现在我还没能力去做。我当然没听进去,谁一来就知道自己肯定不适合,自己不能做什么事呢?于是,我便背着父母开始了我的创业旅程。

创业者旅程注定是孤独与痛苦的,熬过了孤独与痛苦,才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我和刘涛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一步一步的开起了自己的小店,从2016年10月进入创业园中,我们两个女孩忙着装修,找货源,找团队,维持基本的运营。

我们一个一个的发宣传单,我们向一个人一个人的说明白我们是做什么的。没有市场,我们就主动去发展市场,让顾客先体验后消费,先了解知识再选择产品,自主消费,明明白白的消费。当我们为顾客提供服务的时候,无论遇到什么,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顾客负责。

在产品上,我们做到的是“将养生和美容相结合为特色发展路线,不单纯的考虑到表面的美,而要从内到外的健康美”,这样的美丽更持久,更能展现一个女孩的独特与青春。嘴笨的我就一遍一遍的不厌其烦的对着不同的客户宣传着,有些听听走了有些直接不理,当时心情真是差极了,不过也就三秒钟的事,整理一下又去对着下一个客户说了……这样一天忙下来,当然累趴了,可一觉醒来,这世界又是我们的了。

就这样我们的小店慢慢的发展起来了,客户渐渐多了起来,产品也渐渐卖出去了,再接着会有客户对我们说我们某某产品很好用,在我们家做完护肤调理之后真的发现皮肤变好了,当时我内心真的很激动,感觉我自己真的做成了一些事,真的是能做一些事的,客户的肯定和好评让我们倍感激动,也更加促使我们一定要做出更好的服务来,不愧对大家。

马云说:“中国经济,世界经济互联网加上我们的年轻,如果我们不学习,不成长,我们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这个时代。” 一个创业者在创业之前不一定非得要具备许多能力,但他必须具备善于学习的能力和反思的能力。在目前的市场经济条件下,社会的各方面变化都很快,我们的知识和经验老化的周期越来越短,只有在实践当中不断进行学习,努力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才能永葆自己的青春与活力,在竞争之中立于不败之地 。

尽管我的创业只能算的上是小打小闹,但我要做一个真正的创业者——

一、时刻明晰自己的目标,不盲目跟风,不三分钟热度,目标虽会上升,但基础却不会变。

二、制定决策的能力,要带着自己的团队向前走,就必须要有智慧和胆识去决定各种大小事务。决策的胆识与魄力一定是建立在深思熟虑上。

三、对自己下一步要做的事情进行一个全面的市场调查,了解自己的客户群体,也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并能找到有效的沟通渠道。

四、社交能力进入社会,理解社会,理解别人为什么这么做,看到问题后面的本质。

五、保持自己一直处于学习状态,有革新创新能力。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是不断地否定过去,承认现在,追求未来。

在创业的这个过程中,有过打击,有过汗水,有过收获,有过感动……它们都是我生命中的必须课,经历过才真正的明白什么是蜕变,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坚持。尤其是当有一群人和你共同奋斗的时候,会由衷感谢那是上天赠送的礼物。那些越讨论越开心的夜晚,那些指出你错误的声音,那些相视一笑的瞬间……大家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共进退,不管最后的结果是什么,都值了。

创业对我来说,是一个塑造全新自我的旅程,我渴望变得越来越好,渴望能做成一些事,渴望在这条路上和那些有趣的人共同前进,变成自己所欣赏的人,不悔韶华光阴。为什么不去做点特别的事呢?无所谓疯狂,无所谓豪迈,只为不一样而放声高歌。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