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4-26

创业是为了实现梦想

人:杨择

院:体育学院

项目名称:云南我乐意服饰有限公司

经营范围:3D服装及3D服饰配件等创意产品

伟大的古希腊哲学家、物理学家、力学家,享有“力学之父”美称的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一直以来都被这句话吸引,以至于在我的创业体验和实践中,都在一直寻找助推我开展创业的那个支点。

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做生意的并且长时间的坚持下来目标非常明确,我身边朋友的也都目标明确,知道自己以后要做什么,干什么,所以我受他们的影响很深,自己也有非常坚定的目标,就是从事创业。我于2014年9月被曲靖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录取就读于体育教育专业,后经自己思考及父母老师的建议读了社会体育管理与指导专业,进入学校后当地政府以及学校浓厚的创业氛围深深的影响了我,在大学一年级就参加了创新创业实践协会,与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共同负责协会的发展,第一年我们协会就纳新300余人,成为新成立协会纳新人数的第一,我也被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协会会员推举为常务副会长并负责协会的项目实践部。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一个贵人叫马语涛,他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曾获得北京创业计划大赛的三等奖,在私下不断地交流中,我们共同将学校的零食行业与快递行业进行了资源的整合,开展创业体验和实践,在这个过程中,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让我的眼界得到的开拓、思维得到的转变并且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所以我很感激他,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目标,这可能也是我有时候比其他人做的好的一个原因。

2015年上半年开始,在马语涛的介绍下,从参与了乐尚中国的创业项目,2015年8月份被公司任命为云南区的负责人,在2015年12月被公司任命为第三小组组长,2016年6月筹划成立云南公司,2016年11月项目正式落地于曲靖师范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进行项目运营,现在负责整个云南区的市场拓展、团队建设以及品牌文化宣传与打造等工作。现为中国品牌服装网2015年度“品牌渠道王”休闲组冠军品牌“我乐意”云南区区域负责人,云南我乐意服饰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执行董事。

我加入乐尚科技到现在已经2年了,我每次回想起当时的选择都会非常高兴、非常的骄傲、非常自豪,感谢当初的选择。因为在这个平台一直过的非常的充实,每天都在不断的进行着不同的挑战,超越自我,让自己一步一步优秀起来,这和我之前做的其他兼职和创业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它让我感觉自己的梦想在实现。做选择很简单,但是难在坚持下来,在这里2年时间,我相比于一般毕业生至少已经领先了3年,我把它当成了一份事业来做,当作自己实现梦想的平台,并且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绩。云南区从刚开始我一个人到现在我下面有10个下属团队,每个团队有1+2+6+100的组织架构(1个小组组长、2个副组长、6个核心成员、100个创业人员),给1000多位想创业的学生提供免费的平台、免费的资源、免费的经验培训。可是我知道自己还要和团队成员继续努力,稳定的走下去、坚持下去,在朝着目标前进的过程中进行不断的学习与改进,最后达到目标,与公司各位同事一起铸就乐尚的辉煌,将“我乐意”打造为高校第一品牌,从而在乐尚科技这个平台来实现我的梦想。

参加乐尚中国创业项目以来我收获很多,各方面也得到的很大的提高,大家都知道,目前传统服装行业也在不断的进行创新与改革,我们在不断地探索和实践中形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要在已有的条件基础上进行尽快的市场拓展,来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倍增、复制化发展,将目光放在整个云南省,西北片区乃至全国,而不能单纯的只盯着曲靖,甚至曲靖师范学院,要勇于走出去,去走在大公司的前面,做到细分行业的第一。否则就会被大公司以资金和已有的品牌影响力来抢占市场,抢占客源,严重甚至导致公司倒闭。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的团队更会紧跟乐尚科技的步伐,去打造乐尚的荣耀未来,全面抢夺负责的高校市场,为公司攻坚掠地。为此,我们将朝着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不断努力,进行自我的超越,也让每一位加入乐尚中国的创业伙伴都能达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他们领先同级学生3-5年的目标,为传统服装行业的改革尽到一份自己的努力,从而实现我们的创业梦、青春梦。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