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2-11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落幕

我校获奖质量创历史新高


7月16日,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参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共取得了2金7银7铜的良好成绩,总获奖数排名、总奖牌数量均位居地州院校第一,同时位列全省高校前茅,获得云南省教育厅颁发的第四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单项奖——“乡村振兴奖”。

本次大赛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大赛的目的与任务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大赛分为主赛道(传统赛道)和“云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我校参赛项目《魔丽魔芋—以魔芋种植和推广助力老区脱贫致富》在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突出重围,斩获金奖。同时,与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陈豪书记回信的“彩云本草”项目一同分别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最高荣誉——“乡村振兴奖”和“精准扶贫奖”单项奖。

主赛道(传统赛道)我校表现依旧出色,收获满满。《磷石膏基保温砂浆新产品的开发与利用》经过15日与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参赛高校项目激烈角逐,以优异成绩力压群雄,斩获金奖;《果缘酒业苹果酒》、《高果糖浆开发与利用》、《全息投影智能琴谱装置》、《糯米青的研究与开发利用》、《麒诚腐植酸生产与研发》、《视说歆语文化传播工作室》、《炫酷 Robot 编程创客教育》等项目获得传统赛道银奖,罗雪敏的《叶脉重生—DIY手工作坊》等7个项目获得铜奖。《果缘酒业苹果酒》项目组还代表学校参加了产品实物展示,由于苹果酒、苹果白兰地等产品落地,可以品尝,展示效果良好,得到与会专家和评委的好评。


优秀组织奖


红色赛道金奖-魔丽魔芋—以魔芋种植和推广助力老区脱贫致富


乡村振兴奖


集体合影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