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5-14

我校举行第四届“互联网+”大赛决赛

1800人次参赛 120件作品获奖

5月11日, 为期3个多月的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后,举行冠军争夺赛暨颁奖仪式。校长浦虹、副校长李莉、张永刚出席并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1月中旬启动以来,通过各学院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截止4月20日,广大师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成功报名400件,有近1800人次参赛,占全校学生人数的12%以上,使得该赛事成为学生中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赛。大赛经过了网上报名、初赛、两轮复赛、决赛和冠军争夺赛四个阶段,学校全程邀请校外专家对作品进行两轮评审。通过第一轮复赛,共有120个项目晋级,第二轮复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韩治银同学团队的《传感器技术与传统物理实验的融合》等60个项目定级铜奖,其余60个项目入围决赛现场路演答辩评审。

11日上午,60个入围决赛的项目以抽签方式分三个组举行决赛,通过路演答辩评审,现场公布分数,数学与统计学院李亚娟同学团队的《密码记忆APP》等40个项目获银奖、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史华丽《高果糖浆的开发与利用》等20个项目获金奖,其中6个评审得分最高的金奖项目成功脱颖而出,进入下午的冠军争夺赛。下午的比赛中,6个参赛项目进行了5分钟的路演陈述和3分钟的问辩,通过比赛角逐,专家评委的评审,经济与管理学院叶志文同学团队的《基于红色革命老区的魔芋种植与推广》获得冠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王华艳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罗国宏团队的项目分别获亚军;人文学院刘昕铜、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蒋国金、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乐桂春团队的项目分别获季军。

大赛颁奖仪式上,副校长李莉宣布了比赛结果,校长浦虹为获得冠亚季军和金奖的项目负责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副校长李莉、张永刚分别为获得本届大赛银奖和铜奖的项目负责人颁奖。

比赛结束后,大学生创新创业与素质教育中心召集获得金奖和银奖的项目团队,于12日至13日,邀请省外专家进行了项目的深度辅导培训,打造一批高质量的项目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