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1-04

曲靖M:曲靖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再创佳绩


曲靖师范学院为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决策部署,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学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与职业能力培训和组织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各类大赛,在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省级2金7银10铜的优良成绩,我校李申禹团队作品《魔丽魔芋—以魔芋种植和推广助力老区脱贫致富》获得省赛金奖和“乡村振兴奖”并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斩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铜奖。同时,学校还在云南省首届创业创新实战大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学校十分重视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与职业能力,通过通过整合校内外资源,全方位拓展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场素养,搭建沟通学校和社会的平台,在夯实学生师范技能的同时拓展更广泛的兴趣爱好,帮助学生从容自信地面对竞争压力。创新创业学院还通过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展与职业能力培训、教师上岗考试培训、政府补贴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茶艺、国学书法、古筝、形体训练、化妆等职业能力培训项目,2018年累计培训学生5568人次。



我校先后在第一届、第三届和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全国铜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创新创业学院还组织了其它创新创业大赛,选送30件作品参加云南省创新创业微视频大赛,3件作品获铜奖;组织了14件作品参加“中国创翼”云南赛区曲靖选拔赛,4件作品获奖,1件作品入围省级赛事获“创翼之星奖”;组织了62件作品参加了云南省首届创业创新实战大赛,2件作品分别获得银奖和铜奖,学校获云南省首届创业创新实战大赛“优秀组织奖”;组织了2件作品参加首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获1铜1优奖,学校获首届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9-01-03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