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9-01-04

“创想曲师十五期”

吴现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享思政与创业思维融合的“五步教学法”


11月29日下午,第14期创想曲师邀请到英国国家创新创业中心(NCEE)教学设计师、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创新团队负责人吴现波老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分享了思政与创业思维融合的五步教学法。
吴老师以“教师思维转型与教学设计创新——基于创新思维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分享了他的“五步教学法”的缘起、新认知和所开展的行动。他认为,是当前党和国家重视专创融合、专业思政的大背景给自己提供了大好机遇。为此,他主动思考创业教育与思政教育协同育人途径和办法。通过一段时间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证明,效果明显。
讲座结束后,我校参会老师们觉得受益匪浅,认为吴老师是一个用心、用情的好老师,他所开展的实践与探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将在教学中借鉴吴老师的好经验,促进思政与创业思维的逐步融合,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此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晓晖供稿)

2018年11月30日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