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2-11

迎难而上 多措并举

学校“七个一”合力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2018年7月5日,我校共有毕业生3632人,截止6月30日,已实现1662人成功就业,就业率45.76%,较去年同期增长16.46个百分点。其中,考取国家公务员28人、事业单位546人,考研升学159人,基层就业24人,自主创业34人,出国出境工作9人,国有企业就业113人,中小微企业就业749人。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学校党委会两次专题研究就业创业工作,制定实施《曲靖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精准帮扶、全面指导、提升能力”为主题开展了持续近4个月的“七个一”就业创业帮扶系列活动,即: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宣传活动、举办一场大型毕业生双选洽谈会、举办一系列职前辅导培训、做好一系列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活动、开展一系列就业创业主题指导服务活动、举办好一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活动期间,招生就业处多措并举,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一是完善和落实政策宣传为引领。在全校范围内召开就业创业主题班会,解读、分析就业创业政策、形势,开展就业动员与思想教育,分享交流典型经验,发布就业信息。二是搭建招聘双选平台。先后举办大型招聘会2场,参会企业588家,提供就业岗位14600余个,举办专场招聘会92场,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和毕业生人数配比达到4.7 :1。三是开展特色就业创业活动分级分类指导。共举办就业创业专题讲座8场,就业创业特色主题活动14场。四是重点关注困难群体就业帮扶,建立完善孤残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信息库,实施“一对一”帮扶措施。五是整合资源,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联合曲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参训学生达838人次;与曲靖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金钥匙”就业创业联合帮扶活动,重点推荐学生就业。六是组织完成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和决赛,组织学生创业团队赴福建古田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组织师生赴罗平县开展曲靖师范学院首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4支创业团队成功对接罗平县农业局、万兴隆集团、云南宝成魔芋科技等政府部门和企业并签订合作协议。1200多学生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42支团队(项目)推荐参加省级复赛。七是热情细致服务,做好离校工作。共帮助1482名毕业生申请获得求职创业补贴148.2万元。完成西藏专招工作任务,6名同学成功进藏工作,发放进藏专项补贴3万元。顺利完成3632名毕业生就业登记证(报到证)的办理及发放,完成2180名毕业生教师资格体检、证书认定及发放工作,确保毕业生按时平稳离校。

学校已经圆满完成毕业季各项工作任务,毕业生离校后,学校将继续关注毕业生发展,全面完善毕业生就业跟踪服务机制,继续为毕业生送信息、送指导、送服务,保障毕业生离校不离线,离校不离“家”。



联合举办春季大型校园招聘会


面试技巧专题讲座


毕业生求职简历诊断主题就业指导活动


进藏工作毕业生欢送会


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创想曲师创业论坛


“金钥匙”就业创业帮扶行动


组织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体检


审核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材料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