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07-02

“创想曲师”第9期:

余嘉分享创业过程中的人脉经营

6月27日晚,“创想曲师”第九期创业论坛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举行,曲靖市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余嘉应邀做客,以“创业需要人脉,人脉需要经营”为题,与大学生创客共叙创业过程中的人脉经营。

创业需要资源,什么是人脉资源?人脉资源在创业中有多重要、分类有哪些?如何经营人脉资源、怎样获得人脉资源?余嘉在论坛伊始就点名了论坛的主要内容。她指出,人脉资源是一种无形财产,是能够创造价值的人际关系,可以倍增你的能量,提升你的竞争力,是一个人通往财富,成功的门票。大学生创业的成败与否,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赢在人脉。她就大学生如何经营人脉给出了建议,即列出你三年后的目标,并拆分成年度目标、季度目标,列出完成目标所需的人、事物和地点,找一个最佳方案,接近那些有助于达成目标的人。同时她还给大家阐述了经营人脉的14种方法。就如何获得人脉资源,余嘉指出,社会交往中,以利相交,利尽则散;以势相交,势败则倾;以权相交,权失则弃;以情相交,情断则伤;唯以心相交,方能成其久远。她最后告诫大家,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记,做人做事要将心比心,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为更多的人服务,才能更好的成就自己。

互动环节中,学生就自身在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余嘉为大家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各学院创客空间项目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入驻项目成员参加了论坛活动。


(活动现场)

(余嘉老师主讲)

(学生提问)

(活动现场)

附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