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日期:2018-11-27

学校举办云南省“互联网+创新就业指导”专场活动

11月20日下午,云南省2018年模拟招聘大赛“互联网+创新就业指导活动”职场面对面曲靖师范学院专场在学生会堂举行,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领导、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委现场指导,副校长李莉讲话。

本场活动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作为2018年大学生模拟招聘大赛系列活动组成部分,在全省高校共举办6场。活动邀请省市就业主管部门、高校就业指导老师、优秀企业家、人力资源专家等进校围绕职业常识、就业创业准备、择业技巧等进行职场面对面指导。

李莉勉励同学们要坚定职业理想,坚守职业目标,树立科学合理的就业观念,做好基于就业的能力培养和职业规划;通过参加或观摩比赛,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不足之处,有针对性地在后期的学习和生活中加以强化和提升;发扬“苦乐交融育英才,百年树人铸精魂”的曲师精神,苦练扎实学识,提升综合素养,为未来求职和就业创业做好准备。

活动中,三位嘉宾从不同角度,分模块开展主题演讲。曲靖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冯灿莽从国家、省、市就业形势分析入手,探究当前大学生就业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解读当前就业创业政策,并就大学生如何研判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政策等给出指导意见。一乘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智聪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介绍大学生应如何合理利用大学时光进行职业能力培养和提升。四川链家高级人力资源经理何洁从企业用工角度谈人才需求标准,传授大学生求职前的备战攻略和技巧,分享求职成功经验。

本次活动还通过大赛组委会官网和微博公众号进行全程在线直播,并通过公众平台为大学生提供职业素养提升课程。

学校所有参加模拟招聘大赛选手、三四年级部分学生以及曲靖医专部分师生1000余人参加活动。

主讲嘉宾现场答疑解惑

嘉宾与学生互动全程在线直播

附件列表: